Translate

2016-03-05

+++哥斯达黎加 Costa Rica 回归自然旅 Back to Nature+++||戮行者 Le Voyage de Yulu||

+回归自然旅 Back to Nature+
钰戮 Yulu
2016.03.05-12 In Costa Rica
- Le Voyage de Yulu -





蚂蜂窝游记链接→【http://www.mafengwo.cn/i/5517072.html


一周的行程下来,给我最大的感触就是:人类毕竟是动物,回归自然仿佛是一种本性。徒步火山熔岩之道,呼吸云林植物之香;还有温泉,动物,海水,沙滩,这里——哥斯达黎加拥有极致的自然之美。Pura Vida!

Intro

哥斯达黎加共和国(西班牙语:República de Costa Rica),通称哥斯达黎加(意为“丰饶海岸”),是中美洲国家,北邻尼加拉瓜,南与巴拿马接壤。哥斯达黎加是当今世界上第一个裁撤军队的国家。哥斯达黎加首都在圣何塞。—— 以上来自Wiki

这一学期一直忙着考证,每天都是宅宅宅,所以春假就决定去一个绝对能够转换心情的地方。看了看别人的游记,最后就定下来了哥斯达黎加。总之!哥斯达黎加给我的整体印象非常好!风景美丽,民风淳朴,野生动物随处可见,生态特别平和。火山温泉云林大海沙滩应有尽有!持有效美国F1签证前往即免签,所以对于学生党来说很方便!虽然是西语国家,但是大景点都有英语服务,甚至我们还遇到导游会讲两句中文的。不过总的来说去中美游玩的亚洲人很少,美国和欧洲的游客居多。我们跟的tour里的人基本都是欧洲各国+美国的人。我和某羊俩西语只会说谢谢的人去总之是一点问题都没有~ 货币也方便,基本所有地方都可以用美金交易,所以临走之前多换一些美金现金即可。除了景点以外的消费很便宜,有时候稍微走几步到景区外就可以吃到又好吃又便宜的美食~ 哥斯达黎加的食物还比较复合我的口味,他们的SPICY比美国辣很多,主菜里也时不时会加些新鲜的水果充满了中美风情~多尝试一下各种果汁和smoothie!新鲜而可口。此外,我们这次所有的tour和交通都是在酒店前台订的。Tour一般有很多种,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和喜好选择,然后钱全部付给前台他们就帮你安排了,很方便。

对于看动物,哥斯达黎加的导游们简直是神,一对耳朵风吹草动一听,望远镜一架就能把动物们定位。我们这次真的是特别,特别,特别的幸运,碰到了很多动物,猴子的种类几乎看全了,鸟类看到了很多珍稀的物种。这一点我特别感慨,哥斯达黎加美丽的动物真的是随处可见,特别可爱。

哥斯达黎加随处可听见或者看到Pura Vida的标语——这是一句从电影里成名的句子,后来当地的人们就用来表达美好的祝愿~~所以听到别人对你说Pura Vida的时候,也可以回给他一句相同的话哦~~

缺点就是蚊虫比较多。有些地区手机信号不太好,宾馆里的WIFI也纯看人品。所以说是回归自然旅嘛~得要忘记网络忘记城市喧嚣才能心静~


行程总结

San Jose机场→Arenal→Monteverde→Manuel Antonio→San Jose机场

03.05 从费城飞首都San Jose国际机场,包车前往第一站Arenal。住Tabacon grand spa thermal resort。
03.06 玩Arenal的吊桥公园,看小瀑布,火山国家公园。住Tabacon grand spa thermal resort。
03.07 休闲一上午。坐jeep-boat-jeep前往第二站Monteverde。住Monteverde Lodge & Gardens。
03.08 玩云林国家公园。换了个住处(因为爆满),住El Establo Mountain Hotel。
03.09 玩zipline空中飞索。住El Establo Mountain Hotel。
03.10 上午稍作休息,然后包车前往第三站Manuel Antonio。住La Maison Inn。
03.11 玩Manuel Antonio国家公园。住La Maison Inn。
03.12 包车去San Jose机场。离开哥斯达黎加。

行程优点:基本涵盖了哥斯达黎加的经典景点。游玩地点多,花样多,火山温泉湖泊云林海洋沙滩全部涵盖。
行程缺点:行程十分紧凑,体力消耗大,不推荐给想要休闲的亲。交通费用不菲,路途时间也不短。没有去成Poas火山。

行程建议:
- 有多余时间的亲可以在我这个行程基础上加一天游玩Poas火山。
- 我由于身体原因最后没有在Manuel Antonio玩白水漂流。听别人和他们的资料片看着都很赞,有机会可以去。
- 尽早订酒店,人很多很爆满。我听说有些亲直接打电话订酒店便宜些,我比较懒就都是在官网或者expedia定的。
- 轻装,带易于走路的鞋子和衣装。爱美的姑娘们名包名鞋什么的就千万别带了,带了也是累赘。我去这么多天就最后在海滩穿了穿裙子,前面都是运动装运动鞋,毕竟一直走走走飞飞飞的。


必带物品:
- 防风防雨的衣服或者雨伞等,以及厚衣服。他们气候多雨,而且下雨从来不打招呼的,说下就下。可能大多时候都是穿短袖,但是我第一天去就感冒了的原因就是爬山爬了一身汗时突然下暴雨,下了之后就开始吹寒风。汗水加雨水被冷风一激我就不行了。
- 防蚊虫的药。我买了两种药,都在沃尔玛买的,一种是woods里面的毒性比较大的防蚊药,一种是类似花露水那种的轻度防虫药。虽然我不是备孕的人,但哥斯达黎加蚊虫多,近来那个导致小头婴儿的病毒蚊虫传播说得又比较可怕,所以还是时不时地喷喷药比较放心(虽然我后来还是被蚊子咬了哈哈,不过没事儿)。
- 防晒!这个就不多说了。晒死人!尤其是Manuel Antonio。



Juan Santamaria Airport (SJO)

3月5日

早上9点45的航班从费城起飞,买的直飞,当地时间下午2点到达首都San Jose。从寒冷的东部过来的我本来还穿着毛衣,结果一下飞机要热的要死了,赶紧找个厕所换成了短袖。由于取完了行李出来已经三点过了,肚子饿得不行,就直接在机场外的一家小店买了个“盒饭”。随便随眼缘买的,没想到味道还相当不错。


Poas火山是去不成了(也是一个小遗憾。如果要去那边应该要准备多余的半天左右。去那边的路与去Arenal不顺路),毕竟晚上还得到Arenal就住。事先没有在网上约好车是我的失误,所以我们就在机场外现场包了辆车。现场谈的价格肯定不怎么低了,一百多吧,具体我也不记得了。但我俩当时拖着大行李,也就没怎么跟他杀价,只想能够尽快上车前往Arenal了。


Arenal - Tabacon
最开始从机场出发的一段路相当堵车,我们很庆幸这么早上了车。后面路就越来越窄,越来越蜿蜒。一路上风景很好,原生态的感觉特别美。晚上七点左右才到达酒店Tabacon grand spa thermal resort,到的时候天已经全部黑了。

这家酒店我要是极力推荐的。之前也是看了别人的游记就毫不犹豫选择了这家。他们家环境好,五星级,服务好,而且还可以随意进出Arenal必去地之一的Tabacon温泉。他们生意很火爆,订酒店还是要趁早。我们运气好,正好还剩了个两天的空房,就赶紧定了下来。到了check in,server会先端来果汁解渴。办好了入住手续,放行李。我们的房间是一个整的小栋房子,环境特别优雅。就是蚊虫很多,开门后尽快关上门,不然虫就会飞进房间里。

把行李放好之后我们先去了前台订了第二天的tour。我和某羊平日在家都是宅宅宅,想要些运动量,所以就选了个tour的combo,是三个tour加在一起的。(事后真的发现太高估自己了……从早走到晚腿都要断了……而且我还感冒了TAT)Combo的内容就是一个吊桥公园+一个小瀑布Fortuna Waterfall+火山国家公园的trail。本来那个小瀑布我是很不想去的,但我记得好像那个combo的价格和单独订吊桥+火山价格差不多,所以就当做瀑布是送的就还是选了。(然而事实上那个瀑布真的是无聊透顶……关键是为了看那个瀑布得走非常非常非常多的台阶,我腿都快走断了,而且还得原路返回。非常不推荐各位去。)

同时我们订了后天前往Monteverde的jeep-boat-jeep。价格比较实惠,而且一路也有风景欣赏。弊端就是时间长一些,但我们也不着急。

订好了tour之后,就收拾收拾准备去泡温泉啦~~温泉离酒店有一小段距离,酒店有免费的shuttle可以坐,也可以步行。我们比较懒所以就坐了shuttle,大概两分钟就到了。因为我们没有吃饭所以就在温泉中间的一个bar点了一堆小吃解决了。Bar那会儿正好happy hour,点一送一,两倍pina colada一整还是很爽的。温泉里面很大很多池子,每个池子的温度也不太一样。晚上视野不是很好,所以我们就基本在中间的大池子泡了~



某羊冲这个“水帘洞”冲的特开心。我今天只觉得进了满眼睛水%%%。别看这照片里只有他一个,水背后全是人坐着的。我一开始被骗了,走进去一个座位都没有。


3月6日

第二天一早,八点tour就开始了!Combo的第一站Mistico Arenal Hanging Bridges Park吊桥公园,看点就是动物和吊桥。先是在路上看到了下面这种动物(对不起我本来记得名字的但是某羊非要给它起个外号叫长尾狗所以我现在看到它只能想到长尾狗三个字(翻白眼)。然后进入公园之后看到了小毒蛇和大猴子Hollower。公园里大大小小高高低低的吊桥都有,走着还是挺过瘾。全程走了一个多小时吧,反正走完还是得好好歇歇脚的。




一颗典型的为了汲取阳光资源长得很奇特的树。


睡着觉的小毒蛇。看它睡着觉我就走很近去拍它了~


Fortuna Waterfall

游完吊桥,就直接出发去小瀑布Fortuna Waterfall了。哎这个景点如我之前所说,真的是让我后悔不已,主要是那好高好高好多好多的台阶,真的是把我俩腿走断了。而且坡度非常的陡,爬的气喘吁吁。这里我又要佩服我们的导游了,不愧是每天都上山下水的,爬起坡来简直气都不喘一口的!我后来走得实在是不行了,就精挑细选了一根树枝做登山棍。要没有这棍子我真是爬不回去了……(是原路返回,先下坡,回头再上坡)



下坡到底就是Fortuna Waterfall,一条小瀑布。水流还是挺急的。这时候你如果有带泳衣,可以选择去瀑布下面游泳。如果要游泳是先给导游说一声就可以拿一条毛巾。我俩都不怎么想游就没游,就附近转转拍拍照。


瀑布看完了之后,终于到了午饭时间(又累又饿!)这个combo里是包含午餐的,带去了一个类似农家乐的地方,吃的就是当地的豆子饭。鲜榨的Guava果汁给我印象非常深刻,喝着特别新鲜解渴。那个午餐的地方同时也是个咖啡园,所以不用花钱去看什么咖啡tour了,直接在那个里面转一转就OK,还能看到他们磨咖啡的过程。我个人不怎么喝咖啡所以我更迷恋那个Guava果汁。

吃完午饭后距离下一个tour还有些时间,我们就提出让导游带我们去downtown逛一逛。实际上去了也没什么好逛的,就买了些纪念品,吃了个冰激凌。他们的手工品很漂亮,价格也不贵,我买了只蜥蜴的工艺品,某羊买了个很有哥斯达黎加风情的打火机。倒是中途吃的那家冰激凌POPS——椰子味的简直是绝赞啊!!!!里面还有椰渣,感觉是吃过最好吃的椰子味的冰激凌。店里生意非常好,队都排到了门外。

Arenal Volcano NP

时间差不多,就出发最后一站——Arenal Volcano National Park火山国家公园了。这个公园挺人性化,在入口处有一堆登山棍可以拿,用完了放回来就行。我们赶紧拿了两根。实际到这段徒步开始的时候我们已经非常的疲惫了,两条腿酸得不行。这段trail其实并不长,跟我们一个团的别的人都是就只参加了这一个tour,如果精力充沛直接走这个实际不会特别累。本来想想走完就解放了,结果被导游摆了一道。这个导游一路上都没什么话,不知道他是对于火山的专业知识特别多还是想表现一下,硬是把我们弄到了一片空地上强行给我们上了个一小时的“火山讲座”。他对火山的了解确实挺多,给我们游客讲讲科普也挺好,问题是我们一直都站着的!TAT 这个腿叫个累啊。他也不能找个地儿我们做着听他讲……

讲完了就开始走。这个trail跟之前俩差别很大,全部是原生态的烂石头路,不是那种人工修的很平整的大平路。不过这种路走着别有一番风味,也是整个旅程我最喜欢的一条trail。这条路实际是1968年火山喷发的时候的Lava flow岩浆道,当年喷发出来的岩浆和巨石一路向下流着砸着,所到之处草木都压扁了,就出现了这么一条“路”。一路上也都是坡,一直向上爬,走得衣服都不知道被汗浸湿了多少次,水都喝完了多少瓶。偏偏走着走着又开始下雨,把我们淋湿后就开始吹寒风,冷的要死啊~~于是我就这么感冒了(⊙v⊙)。





终于到达了目的地!爬的累死累活也终于胜利了!这里是最佳的观景点,也是离火山相当近的地方。而且也算高瞻远瞩,整个Fortuna都能一览无遗。因为才下完雨,所以还是乌云密布,能看得见那么些火山已经很不容易了。




在目的地留了些时间让我们拍拍照,就打道回府了。路上有一些地方没法走,就会有下图这样的小木板桥。


下山之后已经六点半。双腿都在发颤了。真难以置信就这样走走走走了一天,我们这种平时不咋锻炼的真是把一年的运动量都用尽了哈哈。巴士送回了宾馆,我们狠狠地在床上躺了一会儿,就决定干脆先去泡泡温泉放松下肌肉。一不做二不休,也没想着饿,就先去泡温泉了。泡完回来太懒就在酒店里面点了餐,然后就洗洗睡了。实在太累。


Tabacon

3月7日

下午一点多的jeep-boat-jeep,于是上午就再去泡泡温泉啦~之前都是晚上去的,这次终于在白天看到了庐山真面目。里面真的是超级大,要是温泉爱好者真的可以就在里面泡上好几天。天气晴空万里无云,火山也终于能看的很清楚啦~




中午吃的哥斯达黎加的传统食物Casado,就是像这样一盘里面有肉,饭,豆子,薄饼,沙拉,plantain大蕉。我真的还挺喜欢吃这个的,之后也点了好几次。


Smoothie真的是绝赞!!无论什么味道!!!放手去点吧!哪个名字好听就点哪个,都不会难喝!


jeep-boat-jeep,前一段jeep很短,就十几分钟车程。boat也挺快的,一路的风景特别好,尤其是看火山的视角很好。我也是在船上的时候拍到了最完整的火山(就是没云挡着的)。



下了船后,就开始坐第二段jeep。哈哈这段jeep简直太难忘了,很长,中途我睡着了会儿但大概两三个小时,难忘的点是因为全,程,都,在,颠,簸。那一路颠的,直到现在我俩在家还会模仿坐在车上颠颠颠的样子。不过我倒是坐这种路不觉得特别难受,反而觉得挺好玩的。感觉司机真的特别不容易,因为那个路实在是太烂了。而且司机特别可爱,中途上了一个小山丘,山丘上全是风力发电机,看起来风景特别好。他几乎不懂英文,我们一车都基本是说英文的,他还是特意把车停下来,手比划着意思是这里风景很好可以拍拍照。他还帮我们这帮人各种拍合照。超nice。



Monteverde

黄昏到达Monteverde的旅馆。这里关于旅馆说一下,由于我们订的太晚了,各种地方都是爆满。所以最后尽管要在Monteverde住三个晚上,我们住了两个酒店。各位亲要去那边一定要早点订酒店啊~~

第一个酒店住的Monteverde Lodge & Gardens。他们家餐厅的饭真的很好吃!!!我当时点了个snapper,特别赞!门钥匙和房间的构造都很可爱,有那种森林小屋的感觉~

我们的房间是最后一间了,forest view。




在酒店订了第二天上午十点多的Monteverde Cloud Forest Reserve云林公园的tour,就早早回房间休息了。



Monteverde Cloud Forest Reserve

3月8日

到了第二天,才发现这个团竟然就只有我们俩人,因为大部分人都会参加早上七点那个团(我们实在起不来……)。所以导游就显得很放松,等于我俩的私陪了哈哈。我们这次去云林不是时候也时候。不是时候是因为天太晴朗一点点云雾都没有,是时候是因为天晴朗所以看到了很多的动物!导游跟我们说我们运气特别好,虽然说是云林没看成云雾,但是有云雾的时候天气就会比较阴冷,还会时不时就下雨,所以动物们基本都是不会出来活动的。这个导游很逗,中文日语都会说点。这一趟非常值,因为完全按照我们俩的步调在走,而且运气绝佳地看到了珍稀动物。

一种长在另一棵树上并汲取其养分的“寄生树”,或者说“树上树”。它长得越大里面的树就会越枯。最后里面的树会空掉。我们看到的这棵里面的原树已经基本死掉了,空出一个大洞,都可以钻进去了。不过超级多蜘蛛网haha


一进公园看到的第一个动物竟然就是最珍贵的最罕见的Quetzai,中文名叫凤尾绿咬鹃。它的美丽和优雅真是难以言表。我们只能用手机拍导游的望远镜里的,没有拍下它长长的尾巴。但真的,这是我这趟旅程感觉自己最幸运的瞬间。看着它灵动的样子,是一万张照片都无法展示出来的。


这是导游给我们看的图册里的Quetzal。


接下来又看到了正在巢上孵蛋的蜂鸟~~ 蜂鸟在这边很常见,飞的超级快也很难捕捉。所以难得看到它静静地待在巢中不嗡嗡嗡的样子哈哈。


Walking stick!竹节虫!我是真的佩服这个导游,他走着走着,突然停下来,然后盯着路边的一堆叶子盯了两分钟就发现了它……我真的是不知道他是突然收到了什么感应跟他说旁边有这么个虫!!这么隐秘的一个虫!!膜拜膜拜……看了半天我才发现它,真是藏在叶子里不仔细看真的完全看不出来啊啊。


猴子!!这次看到的也是很罕见的Spider Monkey蜘蛛猴,四肢很长,特别灵活,远看着像大蜘蛛。虽然名字怪可怕的,实际用望远镜看到的脸超级萌的呀!!下面这张正好这猴子还盯着我们望远镜了~~ 我们是正好碰到了一小群猴子,还有几只在打架,打得特起劲树枝都是跟着晃。




又一只珍稀鸟!Three Wattled Bell Bird。这个鸟儿叫声特别响特别大,跟铃声一样所以叫bell。嘴上吊着的三条是类似于火鸡嘴下那一大坨的那种垂肉,不是舌头也不是胡须哈哈。我们用望远镜看它的时候它还在不停地叫,明明这么小一只离我们也特别远但声音真是响彻山谷啊。







最后离开之前去了一个蜂鸟观察点,就是他们放了一些蜂鸟爱的糖浆,挂成一排,就会有很多蜂鸟过来喝。


一群之中只有这一只紫色的。特别可爱,但飞的特别快,拍了好多张都是花的。


导游送了我们两杯热可可喝。


太喜欢Quetzal了。路上买了两张明信片,一张寄给了自己,一张寄给了爸妈。


tour结束就回到酒店~ 事先就打包好了行李,因为必须得换一个酒店了~~~打了个的换到酒店El Establo,是一个mountain hotel,订了一个有阳台的大房间,风景很美酒店内部巨大自备很多娱乐设施。但…………我们的房间收不到WIFI啊啊啊啊 啊啊!!!!!这真的是太痛苦了,因为我们可是要住两天啊………………只有大堂附近能收到WIFI,所以只有晚上可怜兮兮地跑到大堂去上会儿网……



Canopy

3月9日

隔天一早去了之前在前台定的zipline(叫Canopy)的tour。这是Monteverde的大项目,很多公司都有tour,我们去了最有人气的AVENTURA家的。事实说明,这家的真的是非常有人气,而且项目确,实,很,不,错!超长滑索,还有叫做Superman的俯卧滑索,以及最后的钟摆蹦极Mega Swing!Superman的俯视有恐高症的不推荐,但俯视着从一座山飞到另一座山的感觉简直了!最后的Mega Swing我真的是豁出去了,做了起码二十分钟的心理工作。但跳了才觉得真的是太赞了!!所有对蹦极有些恐惧的朋友一定要克服心理关!跳下去的一瞬间有失重感但后期就特!别!爽!

由于一上去就要存包裹,有GO PRO的可以固定在头盔上,没有的话还是建议把相机啥的都存了吧。他们会有人帮你拍照,事后再卖给你。也不是很贵,还是有买来作纪念的价值的~




结束了之后返回酒店,看阳光正好肚子也饿了不想在酒店吃就出去随便走了走。这地儿Yelp用不上只有看菜单碰人品,随便找了一家餐厅味道意外的棒,smoothie again倍儿棒,价格还很便宜~

在空中飞的也挺累的,午饭后就决定下午就在酒店的区域内逛一逛玩一玩拍一拍了~ 酒店内部特别大,也算是这边mountain hotel的特色吧。自带一张地图,我们就沿着地图上的大路网上溜达~ 我们是全程散步的,但如果累了不想走可以打电话给前台让他们开车来接。各种花儿各种美,拍得我可开心了哈哈~随意发几张~~











Manuel Antonio

3月10日

隔天起床休息了会儿在酒店的餐厅里吃了个饭,便坐车前往Manuel Antonio了。这一趟路途遥远,不过路况就很好了,不像之前的颠颠簸簸。到达目的地酒店La Mansion Inn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check in了之后,就在酒店里面的餐厅吃了个晚饭。不得不说Manuel Antonio不愧是靠海,从车上一下来就感觉身上黏答答的。酒店里面随处可见小壁虎,简直不要太多,一堆一堆的到处爬。作为一个蜥蜴控,简直乐的我。餐厅的味道很棒,就是蚊虫稍微多了些。

房间特别美,有两个小阳台,一个能看到海。我记得我是订的half ocean view这样,总之能看到些海还是很棒的。在前台去订了Manuel Antonio National Park早上八点的tour。前台小哥说这个tour要走早的,晚了太阳会特别大晒死人。

3月11日

第二天一大早就起来了。早上才看清楚阳台外的风景~~因为起的早所以拍了几张~~









Manuel Antonio NP

酒店包含早餐。吃了早餐之后tour的车就过来接了。不得不说Manuel Antonio的旅客比我们之前去的俩地方加起来还多,尤其是很多老美。老美们真的是喜欢海滩啊……哪儿有海滩哪儿就有N个老美…… 这边的旅游车什么的也明显规划地比前两个地方成熟,物价也稍微高一些。我们的小团里也是各个国家的人都有,大家还很健谈。不过基本都是一家三口或者老两口,学生党特别少。都是来着家人来休假或者老人退了休过来海边玩一玩的。

到了公园大门,那个人叫个多,太阳叫个晒。赶紧全身喷防晒。这个国家公园相对较小,但是动物也是多的不行。一进去就看到了好几只Mr. Flash树懒哈哈。有两趾的有三趾的,好几只,懒得不行,移动超缓慢的。所以就一堆人围着拍哈哈。它们爬的位置也不是很高,不用望远镜单反就能拍得到~

瞧这爬树的销魂姿势~





一身毛茸茸的却长了张小脸,超级萌。与此同时导游也开始跟我们科普它们,说他们身上的毛实际有两层,看着可爱,但因为它们太懒了,毛下面都会有很多细菌霉菌。哈哈所以只可远观不可亵玩滴。



然后就又看到了猴子!Capuchin monkey white face,白脸卷尾猴,算是Manuel Antonio的特产了,比较常见的猴子。灵活的很,直接在电线上走呢。导游跟我们说这猴子可聪明了,你人要是包里有吃了放在一边没人看着,它们几只几只的就悄悄给你拿了。





后来我们还看到了非常小只的Squirrel Monkey松鼠猴,但那小家伙实在跑的太快了根本拍不到。我们这至此就看到四类猴子了,导游说基本这四类就是哥斯达黎加的主要类型了。

公园的尽头是一片海滩,这个时候可以选择就在海滩上自己玩,或者跟着导游原路返回送你回酒店。

沙滩上的小寄居蟹。


吃个石头


导游请我们喝了杯果汁。但我们还是馋路边的椰子,就买了一个,爽。



Playa Espadilla

我们选择了不在公园内部的海滩玩,一是因为没有带泳衣,二是因为我们的酒店提供免费去一个大海滩Playa Espadilla的shuttle,三是如果选择了留在海滩玩之后就只有自己打的会酒店,而tour里本来是包含了酒店的。所以我们直接选择了回到酒店,休息一会儿,然后就预约一个酒店的shuttle去Playa Espadilla看看落日,玩玩水了~

中途拖鞋还被海水冲走了,本来都没发现,好心人提醒我们,我们才赶紧冲过去捡到了。

下面秀几张自己的照片嘿嘿~~

















看了夕阳,天色也慢慢暗下来了。拍两张照就打的去吃饭了~


晚饭吃的一家叫Mar Luna的餐厅,是之前酒店前台的小哥推荐的。它有个海鲜两人套餐,里面有龙虾,两条鱼,一堆虾,和配的蔬菜米饭。价格一百多但是真的很实诚,尤其是龙虾,都是很多肉的。都是煎烤的口味,香料很足。还是比较推荐的一个餐馆。


吃完之后我们索性直接走回了宾馆,因为前台小哥说只走十几分钟。事实上又被坑了,真是小瞧了哥斯达黎加人民的行动力,我们走了妥妥有四十分钟。而且一路都是碎石子儿路或者就是大马路,没人行道的,反正我穿着拖鞋走真是费了劲。不过月光皎洁路上也没什么行人,当吃了饱饭之后溜溜弯也还OK啦。

回家休整休整,理理东西,定了第二天的包车去圣何塞机场。

3月12日

舒服睡了一觉起来,吃了个午餐,在酒店有个楼顶的泳池泡了泡晒了晒太阳,就出发去机场咯~

从Manuel Antonio一路开过去很快,一个多小时两个小时,也不堵车就到了。比预计到的早,我们就在机场里逛了逛纪念品啥的。中南美的手工艺品真的很吸引我眼球。像下图的这一堆我真是觉得可爱死了,然而一看到价格就退缩了。每个都要好几百刀5555.

Juan Santamaria Airport (SJO)



机场买的水画风也是萌萌哒。


然后下午三点的飞机,就飞回费城啦!到的时候已经晚上九点了,也怪累的就洗洗睡了。至此哥斯达黎加之旅就结束啦!

如我前面所建议的防风防雨的和厚点衣服一定要带一两件,我自从第一天去感冒了后面就一直吃着药没好过。去哥斯达黎加玩就是回归自然,走走走爬爬爬游游游,体力消耗很大,所以还是尽量不要感冒啦!还有妹子们尽量也避开生理期吧。

一直在城市或者我们学校的小村里待着,真觉得这样回归一下大自然特别棒,让我真正感觉到人类毕竟是动物啊面对着森林高山们特别亲切。如果再有机会去就要吧Poas火山走了,还有Tortuguero National Park也是可以考虑的。

总之是个强推的地方!大家有机会一定要去玩玩看!




关于PO =w=

这里是Yulu 钰戮~家乡是亲爱的重庆,现为美国东部小村的大学生。平日很宅但是一到节假日就闲不住喜欢到处走~ 除了暑假一律回国以外,其余假期就是四处旅游转换心情!痴迷于各种国家公园自然景观,尤其对奇山怪石欲罢不能!对城市旅游积极性没有这么大但如果没有选择也OK。每次旅游前必做功课,强迫症严重的策划型人类(⊙v⊙),calendar不离手。

写游记记录下自己的旅行~也希望可以给大家带来参考~

志同道合的亲欢迎GD~!!
三次元微博: @Yulu_钰戮【weibo.com/yuluuu】 (或二次元倾向严重 @钰戮猫_ZOEyuluecat)
Twitter: Yulu @yuluecat
Instagram: @yuluecat
博客: 【http://yuluecat.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