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06-30

+++总统山 Mt. Rushmore 及周边国家公园独立日小旅+++||戮行者 Le Voyage de Yulu||

+独立日小旅+
钰戮 Yulu
2017.06.30-07.04 In Mt. Rushmore & Wind Cave NP & Jewel Cave NM & Badlands NP & Devil's Tower NP
- 戮行者 Le Voyage de Yulu -

封面


蚂蜂窝游记链接→【http://www.mafengwo.cn/i/7492478.html


我们终于去看火影……啊不,总统山拉!行走在南达科他的黄土和恶地,钻着洞穴看岩层,感受着你是风儿我是沙!


Intro

拉什莫尔山国家纪念公园(Mount Rushmore National Memorial),是一座座落于美國南达科他州基斯通附近的美利坚合众国总统纪念馆(United States Presidential Memorial)。公园内有四座高达60英尺(约合18米)的美国歷史上著名的前总统头像,他们分别是华盛顿、杰斐逊、老罗斯福和林肯,这四位总统被认为是美國最偉大的總統,代表了美国建国130年来的历史。... 整个工程的建设于1927年开始,并于1941年宣告完成。时至今日,拉什莫尔山不仅成为了一个世界级的旅游胜地,还成为了美国文化中美国总统的象征。——以上来自Wiki。

从很小就看过总统山的图,觉得山雕什么的酷得不行。独立日法定节假日公司放假,时间长短正好适合去一趟南达科他,看看总统山外加把周边的国家公园也玩了。除了这几个景点南达科他真的没有什么好玩的,所以就想一次性都玩掉以后不回头。

我们选择的一直住在拉皮德城,它在所有景点的中心,就是可以每天开出去然后晚上都回来这个地方。这样子避免了每天都要换酒店,而且居住条件也还比较好。如果有喜欢on the way的朋友也可以选择一路走一路住,或者露营(大众美国人的选择),可以节省些路上的时间。

因为我们是临时决定去的所以机票酒店什么都定得很晚,这就很悲剧了因为价格全部飞涨而且酒店就基本被定完了,最后定了一个motel等级的Americas Best Value Inn(差一点就定速8了,你们见过130一晚的速8吗(惊恐脸),去之前挺担心房间质量的所以看了很多review,去了发现房间很不错,干净整洁的基本需求达到了就挺好。机票贵的恐怖因为拉皮德本来就是regional 的小机场中途必须得转次机,往返机票750+刀了,肉疼啊。朋友们要去一定要提前订阿~~~

总统山实际看着比想象的小,但也完全没有让我失望。仔细在博物馆里看看它们被雕刻的过程和背后的历史,就还是觉得人类很伟大雕刻很壮观。由于是独立日游客比往常多很多,还有很多老兵,园里有些限定的节目,很有氛围!

几个国家公园各有特色,虽然整体性价比/美景程度比不上那些个有名的,但是我觉得还是值得一览的,或许不用回头了。洞子们也可观性就是那样吧,值得一游,但在我心中永远无法超越中国那些超美的溶洞。但作为一个洞穴爱好者我还是都想去一边的,个人心中觉得Jewel Cave更美,但Wind Cave有boxwork,所以也比较难取舍了。

这一大片区都属于Black Hills黑山的范围内,如果有深度徒步爱好者可以在机场拿一份黑山的trail介绍小册子,里面有很多野营徒步等的建议。


行程总结

纽瓦克中转明尼苏达→Rapid City 拉皮德城→中转明尼苏达到纽瓦克

06.30 飞到拉皮德城。住Americas Best Value Inn
07.01 玩Wind Cave National Park,然后Jewel Cave National Monument
07.02 玩恶地国家公园,下午去总统山
07.03 玩魔鬼塔国家公园,下午去Custer State Park,总统山
07.04 清晨的飞机回纽约

行程优点:
- 涵盖了南达科他的很多核心景点。这一带基本都走完了不用回头。
- 独立日前去总统山,还有比这更合适的时间了吗!能看到独立日only的演出和感受到美国国庆的氛围

行程缺点:
- 这次的行程真的感觉没什么缺点呢(嘻嘻

行程建议:
- 如果要像我们一样国庆前去能早点定机票酒店就早点定,临近了日子定简直贵的掉肉,酒店直接翻好几倍的价格(哭
- 喜欢露营的朋友推荐这边,有很多好的camp ground
- 如果在游玩黄石并且时间充足的朋友可以把这趟行程加上,从黄石直接开到魔鬼塔很近
- 喜欢洞穴探险的同学可以参加两个cave都有的wild cave tour,就是穿上他们专门的衣服和装备真正地爬洞子,不走寻常路,通常很长六小时左右吧,不是为了看景色就纯粹为了探险,体力消耗很大。注意这个tour中跟蜘蛛之类的虫子亲密接触是家常便饭,这也是我没有去的最大的原因(蜘蛛恐惧者路过)。还有长时间处于狭小黑暗空间,这些克服不了的也不推荐。Wild tour很火得早点到了抢。
- 像我们一样一天去两个洞的话要带上件额外的外套和一双额外的鞋,因为同一双鞋和外套不能进入两个不同的洞穴,带入的菌会毁掉洞穴里的动物。


Minneapolis Saint Paul Airport (MSP)

6月30日

下午的航班先飞到了明尼阿波利斯的圣保罗机场转机,中间停留了两个小时。这个机场很多小店,我们吃了个美味龙虾卷当午餐之后逛了逛。

当地熊和鹿算是吉祥物了



很多礼品店都很有意思,可以好好逛一逛






快要下降了,黄土一片呀~~~



Rapid City

然后再飞到Rapid City拉皮德城,取车,去宾馆放了行李,晚饭吃的当地小有名气的Murphy's Pub & Grill。典型的中部菜。怎么说呢,不要对这边的饮食报太大希望,毕竟就是个小镇,中部菜味道清淡大食大肉的,吃不吃得惯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这边downtown的每一个街角都是一位总统的雕像。













Wind Cave NP

7月1日

六点多起个大早,吃了宾馆免费的早餐后就直接驱车去Wind Cave国家公园。关于Wind Cave还是Jewel Cave去哪个还是两个都去,我之前在网上做了很多功课看了很多评价,得出的结论是两个的景观各有千秋,都值得去,景色不会重复的。所以就决定先去进一点的Wind Cave。

这两个洞都是必须跟着tour才能进去,而坑爹的是它们两家的tour都是不能提前预订的(网上和电话都不行),所以想要订到自己想要的时间和类型的tour,唯一的办法就是早起早点到visitor center抢票。




路上看到很多牦牛










还有鹿




从Rapid City开到Wind Cave一个小时多点,到达时游客中心里已经堆满了人。他们的tour分好几种,我们选择regular walking tour里面走的最长最全面的Fairgrounds Tour,运气非常好居然9:40的tour里最后5张票我们抢到了两张!不然就要等到十点多的tour了。



二十分钟等待时间,我们还火速开出公园在外面买了点矿泉水,冲回来时稍微迟到了点不过还好导游还在外面讲解。从一个小文艺的电梯坐到地下。




Wind Cave最有名的一个结构叫做boxwork。Boxwork不是风洞独有的,但风洞是拥有其数量最多的。形成的原因是那些盒子状的矿物里面本来充满了石膏,后来洞里进出了水就把那些软的石膏阿什么给冲掉了,只剩下盒子状的矿物。Ranger打的比方是砖头格子,在砖头格子里倒水然后把水抽掉。依我个人看着那些boxwork,觉得特别像薄脆饼,waffle cone那种脆饼,一掰下来就可以嘎嘣脆地吃的那种。



















整个tour其实不长,跟我之前去猛犸洞时那个tour相比简直小儿科。景观一般般把,除了大片大片的boxwork以外也就没有什么很景观了。




Jewel Cave NM + Custer Downtown

Wind Cave结束后我们径直去了Jewel Cave去定tour。注意像我们一样一天去两个洞的话要带上件额外的外套和一双额外的鞋,因为同一双鞋和外套不能进入两个不同的洞穴,带入的菌会毁掉洞穴里的动物。猛犸洞曾经死掉了很多蝙蝠就是这个原因。我们因为之前去过孟麻洞知道了这一点所以早有准备,如果临时才知道这一点的会发现它们的游客中心都回立个牌子,说如果你之前去过别的洞需要跟ranger沟通。我估计他们可能会给你提供一双临时的鞋什么的。

在Jewel Cave我们订了下午两点的Scenic Tour,也就是最有名的看景色的tour。




中途还有些时间,我们开到了最近的小镇Custer吃了个午饭。找的那家餐厅贵选择有少我不怎么饿就光点了个Chili。




如果说Rapid City每个街角都有总统,Custer的每个街角就都有一头很艺术的牛。













饭后去了当地有名的甜品店Bobkat’s Purple Pie Place。这真是家不会错过的店,牌子极大,路过的人都能看得见。一看yelp评分极高,点了他们有名的pie+ice cream combo。我点的feature的Strawberry Rhubarb pie + 一个scoop的goose poop 冰激凌(觉得名字好玩点的,实际就是香草和巧克力冰激凌里有peanut butter chips)







既然叫purple就真的一切都是紫色的噢



然后便开回到Jewel Cave去走tour了,走前换了外套和鞋。这个tour的ranger我更喜欢,讲解非常流畅懂得很多也很风趣,之前风洞的小哥有点背台词的感觉。




这个口子就是当年发现这个洞穴的人进入的地方。当年没有手电,幸亏开拓者没有再向前一步,不然他就会摔死在下面这个他看不见的大坑里了。



Jewel Cave的特色景观就是水晶了,大片大片密密麻麻的水晶。我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大数量的野生水晶。这些个都可以让人密恐的水晶遍布整个Jewel Cave,如果不是当年被设为National Monument给保护起来估计早就被人给挖完了。







近看水晶石



有没有密恐的感觉



这里题外话说一句,有人问风洞和这洞这俩洞都是洞,景观Jewel Cave也不差,为啥一个是national park一个是national monument呢。这个ranger说了我才知道,原来评定是否是national park有个很大因素是“不能只是单一的景点”,即是说无论你这个景点有多美如果你仅仅只有这一处就是不行的,作为Park的可玩性不够。Jewel Cave本身虽然很美很厉害,但是它就仅仅只有个洞子,而Wind Cave虽说最有名的也是cave tour,但它实际有很大面积的surface ground,有牦牛走来走去,有on the ground trail,符合一个公园的规模。

有趣的是这两家的ranger会在讲解中无形地互相攻击,大概是因为前来的游客总会互相比较吧。

比如下图中在Jewel Cave里的boxwork,ranger就一再强调不要以为只有风洞有,我们也有!Jewel Cave的boxwork是在水晶石因为自然灾害被切割/破裂后石头中央发现的,所以风洞或许只是拥有现在“可见”的最多的boxwork,Jewel Cave里有无数完好的水晶石,说不定每一块里面都潜藏着很多boxwork只是我们尚未知晓罢了。







这边有水流所以还有钟乳石



这一根吸管钟乳石也是很厉害了










这一块斑斓的石头片也是他们有名的,他们成为“丝带石”。我一眼看到它就觉得尼玛这不是一块培根??没忍住说出来了ranger也觉得蛮像。




然后从培根石之后我的脑洞就停不下来了,感觉自己可以给Jewel Cave开个“Foodie Tour”我来当导游哈哈。比如下图,这是一块叉烧。



那中间有块生的牛肉,还带点皮的。



生的牛肉,上面有点熟的猪肉片,旁边还有点grilled微糊的鸡胸肉。(行了我够了




最后我就在一路脑补各种食物中走完了tour(我并没有饿!它们就是真的长的很像肉啊!)。

往Rapid City回程的路上,会经过Crazy Horse,是个巨大的印第安人头像的山雕。门票要25刀我们觉得性价比不高就在门口闪现了一下就走了,顺便拍了两张远景。








晚饭突然想吃点亚洲的东西,就选了家印度菜吃咖喱。我选的正常辣都很辣!偶尔吃次印度咖喱感觉很激爽!(除了必须点的Mango Lassi以外我们还点了瓶印度啤酒,跟美国啤酒没什么区别)




Badlands NP

7月2日

早饭后开往Badlands National Park。这里插一句,在去公园的路上会经过一个核导弹发射基地,军事迷可以去看看,很小的一个景点但也是NPS旗下的。我们本来是想去打个酱油的结果一不小心开过了,就懒得回头了。

我特别喜欢Badlands翻译成“恶地“,听着很酷。但没想到公园牌子的字体这么卖萌。




先到Visitor Center,各种动物的模型和雕塑。









跟ranger小聊几句外加看了地图后,其实恶地的路线非常简单粗暴,就是一个口进一个口出,也没有什么特别不得了的景观就是黄土乱石,沿路都有很多trail想走就走。这ranger说话也有气无力的说不出什么重点,就还算推荐了Door Trail和Window Trail。




公园主地图,红线是paved road黑线是unpaved。我们准备横着开红线然后开一小段黑线(左上角直角那条路)这样可以去Roberts Prairie Dogs Town看土拨鼠。



首先从Visiter Center倒回去看一段到第一个景点Big Badlands Overview,就是大片大片的小锥形山丘地形。






各个角度






然后开一小段到Window/Door trail,这俩是在一个地方。顶着烈日走trail,很后悔忘了戴顶遮阳帽。晒得头皮能煮熟鸡蛋了。



走进这条trail就是可以爬这些那些个小山包子了,都不是很高还有很多凹凸所以很好攀爬。就爬石头爬着玩。



(为了美我穿了裙子……不过爬石头就不是那么方便了。但是能阻止我爬石头?!女汉子无所畏惧!









这个小尖我觉得很像国际象棋子



走完trail后继续on the way




到了Fossil Exhibit Trail上,这个沿路会有牌子讲解以下这边发现的各种化石阿历史啊什么的……然而逗比儿童想的还是爬石头阿!






背面是Castle Trail,我们远远看到了一个很神奇的石头,所以走了过去。



说的就是它!象拔蚌就是你!



某羊迫不及待地爬象拔蚌去了,爬上去才发现顶上居然还长了好多仙人掌(厉害啊象拔蚌!




接着开到Big Foot Pass Overlook,不意外地又是一个全景俯瞰。







途中经过了些颜色漂亮的山丘






看全景已经有点看腻,但我们还是在这个Panorama Point停靠了一下。









上了unpaved road前,本来还在感叹不是说这边好多土拨鼠吗什么都没看到阿,沿途也没有啊。终于在开到Roberts Prairie Dogs Town时看到了土拨鼠了啊啊啊啊啊啊不负其名!!毛茸茸爱好者要死了,遍地遍地的土拨鼠简直萌炸!!!!而且他们特别呆,望着有人来了就呆呆地立着爪子盯着你,要不就屁颠屁颠地逃了。萌炸可爱炸!!!!!
















(看到土拨鼠乐成sb的我



好多只






这呆的



你俩在干嘛!






呆~~~~






好多只好多只~~~



饱了土拨鼠的眼福便一路开出公园了



Mt Rushmore

开回宾馆时才三点,本以为恶地可以玩一天没想到结束得这么早。想了想那就先去一趟总统山减轻一下明天的行程负担吧!五点左右到达,没想到下起了雨。不过怎么说呢,阴沉的天中的总统山也别有一番意味,多了两份庄严肃穆。






留影还是得把曝光度调高点嘻嘻












博物馆里有四位总统的介绍

华盛顿



杰斐逊



林肯



罗斯福(不是那个罗斯福






离开时在一个迷之角度欣赏了华盛顿的侧颜



雨越下越大了我们就没有多停留了,反正明天还会来。总统山是不要门票的,但是要收停车费,一次性收费管一年(……)。他会记下你的车牌然后就可以凭借那个一年之内不额外收费(对于租的车来说然并卵)。

晚饭吃的我心心念的Texas Road House!!虽然是连锁餐厅,但是却是我大学时期最爱的餐厅之一,又实惠又好吃氛围又好,主要是有世界上最好吃的面包啊啊啊啊!他们家免费的自制新鲜面包真的是太好吃了,我每次就光吃面包都能吃饱,但他们的entree和sides也很棒所以我基本每次去他家都是撑的扶着墙出门。







门口的花生免费吃,吃了随地甩壳子!



这家的面包和我们大学村那家有点不一样,但还,是,很,好,吃!




Entree我一般是点Steak Kabab,加个house salad当sides。除此以外他们的牛排猪排都很好吃,sides的话实际最好吃的是chili,比外面很多地儿单买的都好吃。




吃得一本满足!还有些剩饭打包明天当午饭了。

Devil's Tower NP

7月3日

一早出发Devil’s Tower,距离拉皮德城最远的并且已经是在怀俄明州的国家公园。实际一开始我纠结过到底要不要去,因为实际说吧这个公园的玩点不多,我们又不是登山爱好者无非也就只能绕着塔的loop trail走一圈,而从拉皮德城开过去要三个小时,门票15刀。但后来还是觉得想一看这个神奇的大柱子,如果这一趟行程没有去的话以后就很难安排它进入别的行程了(黄石我也去过了)。所以就去拉!




远远看到大柱子了










公园居然只有一个人在售门票放车过,所以在门口排起了长队……既然这么火能不能多增加几个工作人员??




进去了就是走走走爬爬爬呀!满地的大乱石头,虽然没有办法像登山爱好者一样爬竖直的,爬爬底下的乱石头还是不错的~










看!上面有人在爬哦!我们当天看见了至少有十个人以上在上面爬。我们是爬不上去了,但我们盯着看他们看了好久——太酷了啊!






我们一路开过来的路,还是有点上坡的,所以这边可以俯瞰。






各个角度看柱子



再爬爬石头玩


















所以说这边的玩法比较单一,走loop trail,途中爬一爬石头。如果不喜欢爬石头的人就会觉得这个公园很无趣把。

玩得差不多后,就开始往回开了。我们是打算开去Custer State Park晃一圈,再去总统山。中途还有段小插曲,google给我们导了一条很local的路,不是高速,开了两个多小时没有加油站,油灯亮了都开了小一个小时了,随时都有没油停在路中的风险。是段山路,又没有信号,没有办法导航加油站。我们空调啥的什么都关了,音乐也停了,就看着那个estimated milage掉到10以下了都。着急得不行时,突然手机有了一格信号,赶紧搜到了附近有个小镇,开去加了油,算是没有stuck in the middle。很惊险,那一路前不着村后不着地,一路上都鲜有过往的车辆。要是真stuck了还不知道怎么办了。



Custer State Park

去custer的路上遇到了一只迷路的咩,因为它耳朵上有标记的所以是迷路的而不是野生的。






开着开着居然淅淅沥沥地下起了小雨,开入Custer也有种进了山的感觉,路边偶尔竟还能看到一点点积雪。看来山上的气温是蛮低的。




有几个经典的“钻洞子”路



一个比较有名的景观区,The Needles。形容那些山的形状像针尖一样。






一路都是U型发卡弯,某羊开得很爽。我奔跑一下就~



Custer我们就闪现了一下,没有什么特别感兴趣的trail想走。沿路经过了好多个camp ground,还有临着小湖边的,如果有机会露营的话这边的环境还是很不错的。

Mt Rushmore

在前往总统山的路上,我们居然碰到了当地最具有代表性的野山羊!!一直脸黑的非洲人简直如同抽中了橙卡一样鸡冻!!!






呆萌呆萌的。总统山里卖的各种周边都有这货的身影,照片啊明信片啊什么的,能让我们碰到简直觉得中了大奖!









到了总统山,已经俨然进入了节日气氛了。人很多,找个停车位都找了蛮久。看了看当天的schedule,每个时间段都有一些活动或表演。我们看了看距离活动还有些小时间,就先在gift shop里逛了逛,我买了顶遮阳帽(是的旅程都要结束时我买了一顶也不知道是图什么但是帽子很可爱而且跟我牛仔衣很match我就买了LOL

出门发现有官方的工作人员在cosplay四位总统。他们不仅仅是穿的像总统,在之前的一些活动里他们还模拟了总统宣言之类的,所以是真点扮总统。跟他们合照时感觉他们说话腔调什么的都很总统哈哈。

觉得还比较像的林肯叔




今天看到了晴天的总统山






背后有一条小trail,可以走进看山以及看一些小的景观/博物院,千万不要错过了,入口有点隐秘。走进去能更近地、从不同角度看总统。

比如夹缝里看






Trail中间会有个小博物馆,里面有当时雕塑师造的原型,可以看出本来雕塑师是想要造到胸的部位的,但因为后面山的实际情况就没有造下去了。

拍了一下模型vs窗外的实体









Gift shop里的小拍照点,假装在雕刻




路上看到了大虫子,以前没见过呢



到了差不多六点半时,表演开始了。人山人海。不过表演的质量也就那样了,就是一些曾经的老兵和现役的军官唱歌演奏,然后中途有些宣誓什么的。What a shame总统山取消了曾经有的烟花表演,要知道7月4日所有别的地方都在放烟花阿!或许是出于自然保护角度考虑吧。



讲解当年是如何雕山的,如果把握尺寸和所用的仪器什么的。博物馆里还有些documentary可以免费看,强烈推荐看一下,就知道当年这些人多厉害,在那个年代把这些重机械用得666。



当年的主雕刻师。



本来是打算呆到天黑看亮灯的雕塑的,但是夏天天黑得晚以及表演实在没有那么有趣,我们待不住了就撤了。



总统山下的小镇



Rapid City Downtown

开车回到了Rapid City,选择在yelp上看到评分很高的Tally's Silver Spoon,位于正downtown。去了要等位,等待期间就又四处逛逛了。还是在每个街角的总统雕像们。

游客拍照最多的华盛顿










晚餐我们点了Foie Gras鹅肝appetizer,是他们厨子的得意原创。味道确实很不错。



Entree我点的一个鹿肉的pasta,说实话这道菜本身应该很好吃的,除了他们放了很多blue cheese以外。本来酱汁阿肉啊面啊都很好,但是cheese实在是太多了!而且你们懂的goat cheese是臭臭的那种。一上来我就闻到臭臭的,赶紧把里面块状的cheese给挑了出来,但还是不行,有很多已经化掉了。最后我实在是只吃下了三分之一。如果朋友要去这家点这个面让他们少放或者不放cheese应该就会很好吃。



这就解决了最后一顿啦!回宾馆休息,五点就起床还车搭飞机。起来时正好看了个日出呢!好久没有看日出,这种边开车边看着太阳出来的感觉还挺不错的~






机场内好看的小雕塑



旅程就结束啦!晚上回到纽约时还不到8点,正好看到了哈德森河的烟花,漂亮漂亮~~




关于PO

这里是Yulu 钰戮~家乡是亲爱的重庆,现居美国东部。平日很宅但是一到节假日就闲不住喜欢到处走~ 除了暑假一律回国以外,其余假期就是四处旅游转换心情!痴迷于各种国家公园自然景观,尤其对奇山怪石欲罢不能!对城市旅游积极性没有这么大但如果没有选择也OK。每次旅游前必做功课,强迫症严重的策划型人类(⊙v⊙),calendar不离手。

写游记记录下自己的旅行~也希望可以给大家带来参考~

志同道合的亲欢迎GD~!!
三次元微博: @Yulu_钰戮【weibo.com/yuluuu】 (或二次元倾向严重 @钰戮猫_ZOEyuluecat)
Twitter: Yulu @yuluecat
Instagram: @yuluecat
博客: 【http://yuluecat.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